路遥予行

本命越苏,接受苏越!可逆不可拆!!!

千年之后【十六】

    幼儿园中的孩子们正排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动画片,一边等着家长来接。然而屠苏和另外两个男孩却站在了门口,那两个男孩中较高的那个胳膊上还缠着纱布。芙蕖老师立在一旁,面色颇为不善。


    屠苏扭头,看到了已经进门的陵越。抽抽搭搭地跑过去,一个猛子扎进了陵越的怀里:


“越越……”屠苏低低地唤着,语气中是掩不住的委屈。


“屠苏,怎么了?”陵越蹲下身子,望着那双泛着水光的眸子。心疼不已。


    屠苏还未来得及答话,另外两个孩子也转了过来。分明是两张稚气未脱的面孔,却让陵越觉得无比熟悉。但还未及多想,他的思路就被两人恶狠狠的话语打断:


“小怪物……”


“娇气包……”


“告状精……”

    

    听到这话的陵越骤然变色,然后未加思索,一句呵责便脱口而出:


“陵端、肇临。你们住口!”


    闻言,两个孩子还真闭了嘴。那个稍高一些的惊讶地望向陵越: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


“猜的……”陵越为自己的口误心烦,又不想跟他们纠缠,索性继续胡诌。


“哇哇哇哇!你好厉害啊!你是怎么猜出来的?”那个稍胖一点的却不依不饶。


    怎么猜出来的? 陵越暗自腹诽:你们连词儿都不改改,语气神态与往昔一模一样,根本就不用猜好吗!


    然而陵越可真的没心跟这两个熊孩子纠缠了,他急急转向一旁的芙蕖:


“芙蕖……呃,芙蕖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就是,怎么回事儿啊!”


    身后突然响起的男音惊得陵越转头,以他的修为竟未觉察出身后站的有人。而更令他吃惊的是这个人的样貌。


    陵越一闪而过的吃惊被男子捕捉在眼里,男人笑了笑,冲陵越伸出了右手:


“你好,我叫涵素。是陵端和肇临的家长。”


“陵越。”陵越知会了自己的姓名,也伸出手跟掌教真人哦不对,涵素先生握了握手。


“抱歉,”芙蕖见双方家长到齐了,便开始开口解释:“孩子第一天来学校就闹得不愉快,可是……今天这事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也没搞清楚。我只知道下午活动课的时候,由于我看屠苏没有抢到玩具,就拿了一辆小汽车给他,然后我就去看着其他同学了。直到我听到哭声赶过来,发现陵端的胳膊上有三道抓痕,而他正拿着我给屠苏的那个小汽车坐在地上哭……”


“后来我带孩子去医务室检查,校医说那种抓痕像是禽类留下的。可是……幼儿园中并没有什么禽鸟一类的东西啊!我去问当场的三个孩子,可是屠苏不说话。陵端肇临说的……又太……匪夷所思了。我觉得,孩子有可能被吓着了。”


“我才没有被吓着!”陵端赶忙辩白:“都,都是那个小怪物干的事!我,我就是想看看芙蕖老师私下给了他什么好东西,他,他,他小气,不给我看……然后然后他头上的那个红点就亮了,然后不知道从哪儿飞来一只肥鸡,就把我的胳膊抓成这样了……对,肇临也看见了。我说的都是真的!”


“对对对!”肇临举手“我可以证明!”


    听到这儿,陵越觉得这是儿十有八九是真的。可是这要他如何解释呢!讲讲凶剑焚寂和他主人屠苏的故事?还是千年老(fei)鹰(ji)跟他主人屠苏的故事?


    正当陵越深感下不来台时,涵素却开口了:“原来是这样!老师,我们家这两个孩子可能神话故事看多了,从小想象力就丰富,喜欢瞎编乱造。老师不要介意啊!”然后,涵素转头,死死地盯住两人的眼睛,冷冷地开口:“重新说,说实话。”


“我看到了从房檐上掉,下来的麻雀窝逗麻,雀却被抓了我想玩屠苏的玩,具他不给我就去抢他,推了我一把我很,生气就说伤是屠苏弄出来的……“


“对,对对我可,以证明……”


    两人毫无感情地机械地吐着字,芙蕖只是专心听着,而陵越则皱起了眉头:“摄魂术,这分明是魔族的法术!迷人心智,改人记忆!”陵越看着两人机械地念完台词又被指挥着跟屠苏道了歉,最后被涵素牵走,只觉得心中生寒。可是涵素显然是明白怎么回事的,又为什么要给自己掩饰呢?疑问太多,一时也难有头绪。他只好暂且压下俯身抱起屠苏回家。


    欸,不对,他手里什么时候拿了双筷子?欸,不对,不是筷子,是两根竹签子。那这两根签子是从哪儿来的啊?经过长时间的头脑风暴,陵越终于想起他是举了两根棉花糖来接屠苏的!后知后觉地望了望自家师弟满是糖渍的小嘴,陵越艰难地开口:

“屠苏,你……”

屠苏: “嗝儿~~~ ”

陵越:“……”

 


评论(1)
热度(21)

© 路遥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