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予行

本命越苏,接受苏越!可逆不可拆!!!

千年之后【七】

(家里网被管制了,昨天失约了,今天献上两章赔罪……)


    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平淡而温馨地流淌着,转眼间,又到了冬天。


    可以说,这一年是屠苏变化最大的一年。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见证了这一切的陵越除了寻常的欢喜与欣慰外,更凭添了几分感慨与释然。不过总之,望着踉跄跑来一头扎进自己怀中的小团子,陵越是不能否认自己心情出奇地好的。


    “越越……要!”小屠苏指着街边挂着的一排灯笼奶声奶气地冲陵越嚷,嚷得陵越心里莫名柔软。


    是了,今天是元宵节。晚饭后,陵越红玉就被方家姐弟拉着到公园看灯。只是说是看灯,此时两位女性早就被商场中的促销广告吸引走了,只剩下方兰生一脸苦大愁深地跟着越苏俩人身后当电灯泡……


    陵越给屠苏买了个小猴子的灯笼,又被他拽着去买糖人。等两人甜甜蜜蜜地买了一圈后才终于发现……兰生丢了……


    陵越赶忙一手拽紧屠苏,一手找出兜中前几天才被怂恿着去卖的手机去翻通讯录给兰生打电话。只不过当他看到自己的通讯录时顿时有种要摔手机的冲动……这到底是什么鬼!!!你们都对我的手机做了什么!!!


          

【通讯录】

B

北方下了霜

秉敬

秉敬他师兄


G

姑苏一枝花


L

邻家姑娘


N

你姐姐


Y

野猪杀手

野猪杀手的小紫英


    陵越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拨出了“姑苏一枝花”的电话。只不过,电话中只传出了一个机械的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陵越挂了电话,皱了皱眉,抱起屠苏逆着人流往回走,走着走着就发现不对劲儿了。原来热闹和谐的灯会现在已是充斥着父母们着急地唤着走失子女的声音。一问才知道,走丢的全都是跟兰生一般大的,十岁的男童。


    陵越急急来到一个偏僻处,掐了个诀去寻兰生身上青云司南珮的气息。虽然兰生与孙月言的“情牵三世”的命缘已了,但这司南珮却早已认了主,世代留在了兰生身上。


    眼前示路的蓝色法线已展开,陵越不再犹豫,抱着屠苏向蓝线所示的方向追去。


    此时天已黑透,两人却逆着城市中的华灯,越行越偏僻。眼见着,就赶到了一片密林前。


    陵越正欲举步向内,忽的听见怀中原本一直安静趴着的屠苏开口唤他:


    “越越……”


    陵越这才想起自己实在不该抱着一个刚满岁的娃娃去涉险。他停住脚步,去跟红玉千里传音。


    “红玉姐,你现在方便过来一下吗?兰生好像被劫走了,你来帮我看一下屠苏,我去救兰生。”


    “陵越,抱歉,我现在去不了,如沁也不见了。商场的监控显示她被一男子带走了,我得跟去看看。今天这事儿有些蹊跷,陵越,万事小心!”


     陵越也跟红玉道了小心,收了术法,抬手捏了捏屠苏的小脸。


    “苏苏,怕不怕?”


    “越越……去哪儿?”


    “兰兰哥哥丢了,我们要去找他,可能会有些危险,苏苏你……”


    “越越在,苏苏不怕!”


    


    怀里的屠苏猛地打断了陵越的话,直直地望向陵越的眼睛。他那双明亮清澈的眸子中分明涌动着与他年龄不相符合的信任与坚毅。


    恍惚间,陵越似乎又看到了昔年那位与他比肩的少年。


    陵越释然地笑了,不再踟躇,走进了幽林。


    霄河出鞘,破开了一处结界,陵越举步入内。只见周遭场景突变,俨然已是荒草深山。


    陵越解下围巾,将屠苏缚于身后。屠苏也是出奇懂事,安安静静地趴着,不吭一声,任由陵越背着他一步步谨慎前行。


    两人行了半晌,终于瞧见眼前出现了一座寨门,陵越望向那门上悬着的横匾,握霄河的手指又紧了紧。


    那破旧的匾额上只有三个褪了色的字:


    “翻云寨”


  


评论(14)
热度(33)

© 路遥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