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予行

本命越苏,接受苏越!可逆不可拆!!!

千年之后【六】

    (屠苏的成长过程稍稍拉了下进度条)


    云雾叆叇,日色曈曚。云烟开合处一个熟悉的暗红身影长身而立。见他走近了,那人眉眼开合,对他粲然一笑。薄唇轻启处,清洌的声音涌出:

    “师兄!”


    “屠苏!”他抑制不住地上前,紧紧地拥住那个身影:“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


    谁料那人竟是摇摇头,在他惊愕的神色中抽身而去:


    “师兄,一千年了,不必再等我,无需再执着。”


    “不……”


    他心中一紧,直直地追上去,却对上了一双泛着黑气的眸子。


    那人脸上凶相毕露,反手一掌,向他袭来。猝不及防间,整个人已被那凌厉的掌风击落到一方水潭中。


    冷水“哗”地灌到鼻腔。顿时,窒息的气闷感便传了出来……


    猛地睁开眼,陵越才郁闷地发现那位始作甬者正骑在自己身上,双手死死地捂着自己的鼻子,嘴里吐着泡泡含糊不清地冲自己咯咯地笑。


    拍掉了仍在自己脸上作祟的小爪子,陵越一把将那小团子捞进被窝。


    开什么玩笑,七月流火,天气转凉,半夜爬到被子外面也不怕冻着了?


    若说昔年山上的大师兄面对胡闹的师弟还能勉强板起脸来教训一顿的话,如今的陵越面对眼前的奶娃娃倒只能软言软语地哄着了。


    “苏苏,天色还早,咱们再睡会儿……”


    陵越费了老大的劲儿把小捣蛋摆正到他自己的小枕头上。无奈刚一撒手,他又裹着一团被子精准地钻进陵越怀里,小手死死地扳住陵越的身子,眼睛里可怜兮兮地泛着水光:


    “越、越……”


    陵越怎能受得了屠苏这样,当年屠苏上天墉城时已经八岁,虽说师兄弟俩关系亲密了些许,但也没有经历过师弟钻到自己怀里撒娇这种事啊!更何况如今的屠苏小小软软的,真的好想咬一口啊!(划掉)


    无奈的将小东西翻了个身,换了个舒服点儿的姿势搂着他,陵越总算是把小师弟给哄睡了。


    屠苏开智得异常的早,三个月后就能听懂话了,也有了自己的思想。关于这一点,陵越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与师弟终于可以交流了。这让陵越和红玉都欣喜若狂!


    诸位可能觉得上言有些夸张,那就让我们看看这三个月中陵越真人和红玉剑灵过的是什么日子吧!


【镜头一】

    某剑灵:(拿着一个铃铛逗苏苏)小小苏,看这里,看这里,看姐姐这里……来,乖,对姐姐笑一个!


    某苏:哇……(哭)


    某真人:(默默走过去)哦,该换尿片了。


    剑灵:……


【镜头二】

    某真人:(认真地抱着一本《幼儿睡前故事》声情并茂地朗读)……奶奶吃了小红帽送来的点心身体就好起来了,猎人把狼皮剥下来带回家去,大家都夸小红帽真勇敢……

(合上书):屠苏以后也要变得勇敢起来啊!


    某苏:zzz……


    真人:……


    所以,当劳苦功高的两位发现某苏可以听懂他们的话,并用伊伊呀呀偶尔加几个汉字的“超级婴儿语”加以回应时,其激动之情实在溢于言表。


    顺便说一句,屠苏说出的第一个字,既不同于常人的“爸”“妈”,也非红玉一直苦心孤诣教他的“姐姐”而是一声令剑灵很有挫败感的“越”,我才不要告诉你们当听到这声咬字准却的音时,某真人的一双被昆仑千年冰雪封住的眼眸中,居然跃动出春日的生机,胀红了眼圈。


    而让陵越“忧”的,是屠苏有了意识后,就黏在自己身上扒不下来……好吧,这一点也不只是他一个人发现了,实在是有目共睹……


  【见证者:方兰生】

    方兰生:“听女妖怪对我二姐说他家屠苏会说会笑了,我就跑到对门逗他,经过一天的努力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这小木头脸只对我大哥一个人笑……”


  【见证者:婴儿床】

    婴儿床:…………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屠苏有了意识后就抱着陵越不撒手,就连晚上睡觉也得陵越陪着。要是把他自个儿放在婴儿床上就会哭闹不止。陵越没办法,只好抱着屠苏到大床上去睡。(反正两人原来又不是没在一起睡过)……


    于是师尊精心给自家小徒弟选的婴儿床就被他家剑灵愉快地买了废品。


    东方的一抹晨曦透过窗棂轻柔地吻上了相拥成眠的一大一小;剑灵被生物钟奇准的肥鸡赶到厨房准备早餐;邻居家又响起了二小姐怒不可遏的训斥声和小少爷夺门而逃的告饶声……一切都恍若千年之前,岁月静好。


【更新通知】

由于明天就开学了,作为一只高三狗在更新速度上可能不能保证了……《千年之后》可能沦为周更,更新时间初步定为每周六深夜。节假日在我们放假和作业不多的前提下会加更。此状态将持续到高考结束,然后……我就可以欢脱地码文啦!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谅解!鞠躬!


评论(9)
热度(33)

© 路遥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