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予行

本命越苏,接受苏越!可逆不可拆!!!

千年之后【五】

(助攻队长上线……)

    陵越匆匆赶去买奶粉的身影被一众孩童抓了个正着。孩子们各怀鬼胎地静静望着,谁知兰生突然跃起打破了这沉默的场面:


    “啊,我二姐可能有事找我,今天不能玩儿啦!我先走了啊!”言毕,也不管身后那些置疑的话语兀自跑走了。


    方兰生在房子后面绕了一圈,偷偷地跟上了陵越的步伐。


    话分两头,且说陵越领了方如沁的旨意,牢记着“超市”、“奶粉”两个中心点,一路走一路寻,却发现他既找不到超市,也找不到奶粉。无奈之下只好抓了一个人来问:


    “这位姑娘,不知超市在何处啊?”


    姑娘心情是复杂的,先是有了被帅哥搭腔的欣喜,但接着就有些迷惑了,毕竟被人在超市门口抓着问超市在何处这种事搁谁头上都有些惊恐。


    难不成他看不见?


    压下心里的疑问,姑娘还是伸手指了指身后的铺子。


    陵越抬头望了望身后“沃尔玛”的大牌子,皱了皱眉:


    简化字他不是很熟悉可是“超市”那两个音节的词怎么能用三个字符来表示呢?


    陵越犹疑了半天,正待出言再问时却瞧见那女子脸庞红得要滴出血来,急急忙忙地跑开了,留得陵越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


    陵越想到那饿的大哭的屠苏,终于一咬牙,还是进去了。只不过,那里面的景象更让他不知所措了,看着那一排排高耸的货架和花花绿绿的商品,陵越打心眼里佩服现在门中负责采买的弟子。在这么一堆中找到自己要的东西已属不易,更何况他现下根本不知道奶粉长什么样啊!陵越深深感受到貌似除妖还是更适合自己一点。


     着急的不只陵越,还有尾随而来的方兰生。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位威风八面的“紫帮大老”竟然不知道怎么逛超市,这让兰生莫名萌生了一种江湖救急的责任感。


    兰生两步跨到陵越身边:“大哥,”他像模像样地一抱拳“小弟方兰生竭诚为您服务!”


    “兰生……”陵越望着又一张熟悉的面庞喃喃出声,不过这举动却着实吓到了兰生。


     “大……大哥,你认识我啊?”


     陵越忽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急忙敛去了异色,遮掩道:


     “哦,适才与令姊见过了。”


     千年轮回,我们再见已是上天垂怜,何况,你还有如沁那样的好姐姐。虎子,大哥希望你这一生平安喜乐。


     终于,在方兰生的帮助下,陵越总算有惊无险的完成了采购任务,抱着屠苏的口粮回了家。


     两人打开房门,只看到屋中平白无故多了一大堆东西,奶粉啊,婴儿床啊,小衣服啊,玩具啊,应有尽有,一应具全。方如沁摇着吃饱喝足熟睡过却的屠苏,神情复杂地望着刚进来的两人。


     “二姐,怎么了?”兰生头一次见他自家姐姐这样。如沁还未来得急说,就听见卧室里一阵响动,先是一只肥鸡扑柃着翅膀奔了出来。紧接着,一个婀娜娉婷的女子便出现在了大家伙的视线里。


     “红,红玉姐”陵越莫名的结巴了。他是第一次见这位剑灵穿成这样,先前的红色罗裙已经是……而今,那一身艳红紧身皮装,一双恨天高,脑后高高的绑个马尾的装束实在是……太撩眼。


     红玉犹不自知,摘了自己的大墨镜向这面盈盈一笑:六分妩媚,三分英气,还有一分狡黠,直直地射了过来,惹的兰生直接蹦到如沁身边:“啊~~女妖怪啊!”


     如沁淡淡地瞧了他一眼,内心默默呐喊:这算什么,你知道你老姐我看到她单手提溜住这满屋的东西外加一只肥鸡敲开门时内心的心情吗?


     送走了心情复杂的方家姐弟,陵越一面小心翼翼地护着屠苏避开红玉随时想要捏到屠苏脸上的的魔爪,一方面才问明白了这堆东西的由来。


     剑灵愤愤地跺着脚嚷着告诉陵越:这一堆东西连同她自个儿,都是主人和云天河那小子精、心、挑、选、出来给屠苏的。红(bao)玉(mu)显然对这很不平:呜呜…那两位明明是想把我支开然后开始花前月下……不过看着眼前这一对儿,红玉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谈恋爱,要从娃娃抓起。


评论(11)
热度(32)

© 路遥予行 | Powered by LOFTER